飞坦脑残粉

ruby rose✔飞坦✔喻文州✔忘羡✔薛晓✔

【忘羡一篇】七夕

【七夕】
  魏无羡醒来自是已经不早,穿戴好衣物,走出们便见着思追在屋外都弄着兔子们。
  魏无羡心想:好在思追不像含光君一般沉闷。
  “啊,魏前辈你醒啦!”听到身后有些动静的思追立刻转身。
  魏无羡突然兴起想逗弄逗弄他于是说到“睡了这么久,自然是要醒了。怎的?今日的小侍都休息了去,轮到你喂兔子?”
  思追听后一笑“师傅让我在这等魏前辈你醒来呢。”
  魏无羡听后嘴角更是上扬了许多“那老头让你来等我作甚?莫不是知道我断袖,就主动把他这好弟子给我送过来?”
  听得魏无羡这么说,绕是冷静的思追嘴角也有些挂不住“魏前辈说笑了,若真是这样,含光君可是要狠狠地罚我了。”
  魏无羡大笑一声走至追思身旁说“哈,思追你果真比蓝湛有趣的多。放心,有我在蓝湛不敢罚你。”
  “我不敢罚谁?”
  魏无羡身体一僵,脸上一贯的笑容也是收了收。随即在心底抽了自己无数个耳刮子“让你乱说话!”
  追思反应快些,转身对着蓝湛作揖有礼道“含光君。”
  魏无羡转身一脸讨好的叫着含光君“诶,这不是蓝二哥哥嘛~”
  魏无羡给思追一个眼神,思追心领神会,走了出去。
  见着追思出去,魏无羡更是不要脸了起来“哎,蓝二哥哥,方才你在哪里?我怎的没有一醒来就见到你?”
  蓝湛睨了他一眼,随后走进了静室。
  魏无羡一笑“果然生气了。”随后跟上了蓝湛。
  “含光君~蓝忘机~蓝二哥哥~你理理我呗~”魏无羡不停的在蓝湛身边转圈打趣道。
  而得到的回复却只有“哼”一字。
  含光君坐下看起了书,魏无羡也随处一坐手里抱着刚刚外面抓的兔子“我就是觉得你们这实在是无聊了些,看看思追好好的一个孩子都快跟蓝启仁一样沉闷无趣,我这不是想让思追一些乐趣才打趣打趣他的么~你生什么气?”
  说完卧房内一片沉静,直到含光君翻了一页,魏无羡才听到他“嗯”一声。
  把兔子放到塌上,走到含光君身旁,快速的抽走他手里的书,满意的看到含光君抬头。随后扯着嘴角慢慢付下身道“莫不是含光君你吃醋了吧?”
  蓝湛盯了他许久,夺回书后继续看着,没有理会他。
  魏无羡走到蓝湛另一侧笑着说“哎,你同思追醋什么?整个云生不知处的人都知道,我是你含光君的人,蓝启仁恨不得在家规上添一条'魏无羡不得进入云生不知处',你还不信我么?”
  蓝湛放下手中的书,看着魏无羡许久“有趣”
  哎,得说了这么多就回了我两个字,果真是醋了。
  “哈哈哈,思追有趣不错。不过…”魏无羡一个越身翻坐在窗沿上,一手托着腮眼神带笑的看着蓝湛说“蓝二哥哥你比思追有趣多了。”
  蓝湛挑眉,见蓝湛有反应魏无羡继续道“你看,你喝醉酒的时候、被我说到脸红的时候、行房事的时候还有出去玩的时候,的的确确的比思追有趣。”
  听到魏无羡这么说,蓝湛又是睨了他一眼“不知羞。”
  “哈哈哈哈,我不知羞这事儿,含光君你头次知晓么?”
  突然魏无羡低头亲了亲含光君的唇角,似乎想到什么一般,笑的很是张扬“说到不知羞这事儿,我倒是觉得没人能比得上含光君你,每日晚上喜欢把我压在下面的不正是你么?”
  蓝湛听后,伸手扣住魏无羡的后脑勺随即附上唇,厮磨了会儿便放开。
  “我倒是不介意你明日下不了床榻。”
  然后魏无羡安静了,真的安静了。
  “蓝湛,今日晚上陪我下山一趟。”
  含光君看着侧身躺在塌上,手指逗弄着兔子,眼睛却一直盯着自己看的魏无羡说“亥时息。”
  魏无羡一个挺身坐了起来“诶,我怎么没见着你前几个晚上也亥时息?”
  看到蓝湛的一个眼神立刻换了话题“今日很重要,况且我就不信你活了二十多载就没有晚睡过。”
  蓝湛一听瞬间愣了愣神,魏无羡说的不错,他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按照家规上写的休息。
  是成功围剿魏无羡的那段时候…没日没夜的弹奏问灵…
  回过神看着眼前笑的没心没肺的魏无羡,心下一软“那就早些出去吧。”
  于是两个人没过多久就往山下走去。
  其实两人下山没有多早,慢悠悠的走到集市时,天已经暗下来。
  “所以,下山谓何事?”
  “蓝湛,你没发觉今日与往日有何不同吗?”
  魏无羡看着街上形色各异的灯笼,愣是把夜晚照亮了许多。
  见着蓝湛依旧是不苟言笑的一张脸,无奈的摇了摇头。
  恰巧路过一家卖面具的摊子,随手拿起了一个狐狸面具戴在脸上。
  “含光君,你瞧这面具我带着如何?”
  蓝湛定定的看了一会儿答曰“无常。”
  魏无羡拿下面具“怎么就无常了?”
  “笑的都一样,不是无常又是什么?”
  魏无羡一愣,气笑道“好啊蓝湛,竟说我像狐狸!我有这么狡猾么?”
  蓝湛付了钱,随后拉起魏无羡的手走在甚是热闹的街上缓缓道“确是狡猾的消失了十三载。”
  魏无羡神思恍惚,千料万料竟没想到含光君会如此答复,一时间被凝噎的无话可说。
  “这位小哥哥可真俊,若是不嫌弃就收下小女子的香囊如何?”魏无羡是被这一声拉回的思绪。瞧着眼前几个姑娘,面泛桃花,霞飞双颊,烟视媚行就知道是什么个情况了。
  “这位姐姐,他怕是接不了你这香囊了。”
  那姑娘一听问“为何?”
  魏无羡一笑“他已有仙侣且恩爱得很,还请小姐姐另觅良人。”
  女子一听笑道“如此,那就打扰了。”随后走远了
  “蓝湛,你生的确是太好看,这一路的姑娘们都看着你。”魏无羡拉着蓝湛边走便打趣。
  含光君突然一笑,惊得魏无羡愣是连话都不会说。
  “那你可看着我?”蓝湛侧过头看着魏无羡问。
  突的老脸一红,拉着蓝湛快步走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才停了下来。
  蓝湛定定的看着魏无羡“魏婴,你还没回我。”
  这个蓝湛,果真已经不是那个青涩少年了!哎,还是年少的蓝湛更有趣些!
  这么想着魏无羡嘴角一扬“我自然是看着的,不看着含光君我还能看着谁?我那么喜欢含光君,恨不得每时每刻都能看着你。如此,含光君可满意?”
  见到蓝湛错开的眼神,心里略微得意,赢回了一局。
  两人站在一棵树下,距离那喧闹的街有些距离。魏无羡一个抬头就对上了蓝湛的视线,相视许久魏无羡轻声道“蓝湛,我想亲你。”
  “嗯。”
  随后魏无羡吻了上去,却只是轻轻一吻。看着含光君静静的凝视,瞬间心跳的更快“今日是七夕。”他突然道。
  忽的风起,魏无羡颤了一下身子,蓝湛微皱眉把他圈在怀里说“我知道。”
  魏无羡略微吃惊“你知道今日是七夕?那还不情愿与我出来!”
  晚上湿气重,风又大了些,魏无羡又穿的单薄颤的更加厉害。蓝湛圈的也是更紧了些。
  “这不是出来了么?”
  随后不等魏无羡作答唤出了避尘“风大了,回去吧。”
  魏无羡点点头,往蓝湛的怀里钻了钻“御剑回去,风岂不是更大?”
  随后路上蓝湛圈着魏无羡,一路用背部挡风,虽然没多大用处但确确实实的让魏无羡感动了一把!
  “蓝湛,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魏无羡只知晓当时自己亲了上去,后来是怎么滚到床榻上的确实没多少映象。
  第二天醒来,就见着蓝启仁一脸愤愤恨不得剥了他的样子,若不是泽抚君拦着,定是要在训石上写到“魏婴不得进静室”。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