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坦脑残粉

ruby rose✔飞坦✔喻文州✔忘羡✔薛晓✔

ww

万花•扶苏

不久前,我在回万花的路上见到一个小丫头躺在路中间,看着衣服像是秀坊的小丫头。我把她抱回了谷中交给裴元师傅,师傅瞧见后倒吸了口冷气“这丫头的经脉尽断,就算我救活她,她也只能活个大半年,最多撑不过开春。”
我听后也是沉默了会儿“大半年就大半年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么想让那小丫头活下去...可能因为她还太小。
终于在第二个星期那小丫头醒了。
“你叫什么?”我端着刚刚熬好的粥问她
“你是...谁?”我见她眼眸微微闪烁好似在怕我一样。
“我是救你的人,我叫扶苏。”我勺起一点粥递到她嘴前,她犹豫了会儿最终还是吃了下去。
“好好吃...内个...扶苏哥哥..以后玄沫能一直吃到这个么?”她小心翼翼的问我
听到她唤我哥哥心里好似被什么填满了一样很暖。
“你叫玄沫?很好听的名字,以后你就留在我身边吧。”我摸了摸她的头随后等她睡着了就离开。
就这样照顾了那小丫头几个星期,终于那小丫头可以下床了。我站在远处看到她和谷内的小师妹们玩耍的开心瞬间好像让她一直这么笑下去。
“扶苏哥哥!我和你的小师妹们约好了,等到过年我们一起去纯阳看雪好不好。”玄沫跑到我跟前拉了拉我的袖子说
我蹲下摸了摸她的头说“好,小沫想去哪都可以。”
“嘻嘻,好开心。”她转身跑了两步突然转回来说“扶苏哥哥,你笑起来真好看!”
然而玄沫的身子没有撑到过年,连半年都没有到就已经开始不行了。我问裴元师傅真的没有办法了么。师傅说生死个安天命。
回到小沫的房中,突然很想看她长大,看她玩雪。
对了...还有听风吹雪。
“唔...扶苏...哥哥?!”玄沫睁眼就看到趴在床头睡着的扶苏。
“啊,小沫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紧张的问
“扶苏哥哥!你的头发!怎么...”
看着小沫吃惊的眼神我毫不在意的说“因为扶苏哥哥不想让小沫离开我,想看着小沫长大,看着小沫玩雪...所以扶苏哥哥用花了好多力气来救小沫。”
过了很久很久玄沫才知道扶苏是用了万花的密术听风吹雪,把用术之人的寿命分给那个将死之人,而那用术之人头发一夜变白,且不清楚两个人会活多久。
但是...“呵呵,扶苏哥哥~纯阳的雪真好玩~明年我们再来好不好?”
我溺宠的看着她扫了扫她身上的雪说“好~”
“小沫,扶苏哥哥带你去逛便大唐江山好不好?”因为不知道我们两能活多久所以才更要珍惜,更要让那小丫头看遍世间美景。
“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