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坦脑残粉

ruby rose✔飞坦✔喻文州✔忘羡✔薛晓✔

新年大团圆!!

maya!鞭炮放的家里网都不稳定了!窝巢!乘着有网赶紧来放文!!错别字请见谅!!

祝大家新年快乐~


“啊,过年了呢。”一清早起来的小九爷看着自家满院的红色感叹道“又过了一年...”
“当家的早。”管家走过来和小花儿打了招呼。
“陈叔也早,这院子就不用在挂红绸和灯笼了,清静些也好。”小花说
“当家的,我想着过年嘛喜庆点儿,咱解府本就没多少人,过年总得热闹热闹。”陈管家道
小花一听觉得也是便由着他们去了。
“当家的,今天可还是叫吴家那小三爷一起过?”陈叔问
小花一笑“这是自然,都和吴邪一起过了那么多的年,今年又怎能落下。”
“那我立马派人去送帖子,告知小三爷晚上来咱们府吃饭。”
“好,告诉家丁让他和吴邪说:若是手头上没什么事就让他早些来。”
“哎,知道了,那当家的我就先去忙了。”
“去吧。”
小花儿在门口站了许久看着眼前这慢慢飘下的雪花轻声道“已经...十年了啊...”
转眼就到了下午,解府门口突然穿出了一个轻快的笑声随后嘴里喊着“小花儿~”
小花儿听得这声音脸上立刻多了分笑意,一边出屋一边喊着“吴邪”
“呵呵,小花儿,今儿个让我早些来是要干些什么?”吴邪问
小花儿没好气道“怎么?没什么事儿就不能让你这小三爷早些来了?”
吴邪一笑“哪能呀,我就是随口一问,小花儿你当真作甚。”
“我就是一个人待在解府觉得冷清了些,所以想让你早些来陪我罢了。”小花儿虽是笑着却始终没能感觉到他的笑意。
吴邪一愣,他哪知小花儿会这么说!若是知道自己也就不开那玩笑了。随后吴邪只好陪笑道“我这不是来了么,聊家常什么的咱们还是进屋子里去聊,外面冷了些,而且小花儿你也是畏寒之人,若是瞎子....”突然吴邪止住了接下去想说的话,抬头看着小花儿道“对不起...”
“说什么对不起,这事儿都过去十年了,你害怕我这解小九爷放不下不成?”小花儿依旧盯着门外的飘雪看着。
吴邪想说些什么却是小花儿先开了口“我记得那一天也是下着这么大的学,我玩笑似的问他以后打算做什么。他也是如往常一样笑的不要脸皮回我:当然是每天光临解家,与你喝喝酒吃吃饭,等时候到了就去你回家咯。”
“小花儿...”吴邪担心的看着眼前这没有表情的人。
而小花儿却似没听到一般继续说“我当时觉得他可笑,我解语花是这么随随便便就能娶得走的么?于是我就回他:如果你能抬着十箱明器来我解家做聘礼我便考虑下嫁于你。当时我就是这么一说觉得他也不会当真,哪知他三天后就不见了....”
屋子里许久没有声音,突然间小花嗤笑一声“呵,吴邪你说是他傻还是我的错....”又是安静了许久“已经...十年了啊....”
“罢了罢了,都是过去的事了我现在后悔也没什么用。”小花哭笑
而吴邪只能在一旁做个聆听者。
到了晚上吃好晚饭,吴邪与小花儿又是聊了许久,却又是很默契的没有说过四个字“瞎子”和“小哥”
“吴邪,要不今个儿你就在解府住下吧?”小花儿问
吴邪刚开口就听见门外管家喊道“哎!你不能进去!我解府岂是你能随便闯的?!你再往前走一步我就喊人了!”
“小花儿...这...?”吴邪不解的看着小花儿
而小花儿也是满脸的不解。
“今个儿我解府算是热闹了,居然有个敢来闹事,走,吴邪我们出去瞧瞧。”
“谁敢这么....”看清眼前人的小花突然愣住,他不知道现在自己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或惊、或喜。
随后跟出来的吴邪也是直愣愣的站在原地惊讶道“瞎子!”
“哟~小三爷好久不见呐。”笑的依旧如十年前一般没心没肺。
小花儿只觉眼前一片模糊然后扑倒瞎子怀里,声音带着些许哽咽“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瞎子回抱住小花儿道“我回来了。”过了会儿他觉得不妥又补充道“虽然没有满十箱却也是有个一般,不知能不能换个媳妇儿回去?”
埋在瞎子胸前的小花听后一愣遂即把瞎子抱的更紧了。
不久瞎子只觉得胸前一凉,便知道是这朵高傲的海棠花是在为自己担心流泪。
瞎子低头附在小花儿的耳边说“我这不是回来了么。”
“若是你下次再走就永远别出现在我眼前!”明明是警告的话语但配上这闷闷的声音让人觉得就如撒娇一般。
“好,下次再这样就不再你眼前出现。”
小花一听抬头恶狠狠的瞪了眼瞎子“你就不能说再也没有下次了吗!”
瞎子溺宠一笑“好,没有下次了~”
瞎子见眼前的人儿情绪稳定了下来就转头对着吴邪说到“小三爷,我今个儿回来的时候见到了一个与张家小哥差不多身形样貌的人,就自作主张的带了过来,现在就在解府门外等着,你且去看看是不是张家小哥。”
吴邪一听立刻往解府门口跑去,果然外面有个穿着蓝色帽衫身形与小哥差不多的人。
“小哥!!”吴邪激动的喊
那人抬头一脸迷茫“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吴邪的人?”
吴邪一听立刻红了眼眶“小哥..真的是小哥!小哥,我是吴邪啊...”
那人的眼睛突然有了些光泽“吴...邪...?”
吴邪走到小哥左边牵起他的手笑的温柔至极“没关系...没关系...忘了我没关系...只要人还在就好。小哥,我带你回家。”
那人似乎想到了什么又似乎没有什么,只是那双眼睛的神回来了,看着吴邪说“带我...回家。”

评论(2)

热度(3)